芝士蛋糕

什么都写!

当你一个人下班回家……

今天公司加班,你没有让马嘉祺来接你下班,一直忙到晚上十点,你疲惫的走出公司大楼,朝着家的方向走去。

摁了摁手机开机键,没什么动静,手机早就没电了,你把手机丢回包里,加快脚步往前走,大晚上的街上都没什么人了,只有零星几个人在街上走着。

正好是寒冬时节,晚风刮得脸生疼,你用围巾遮住自己的脸颊,又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毫无察觉的前行,不知道是不是加班太久产生的幻觉,你老是觉得有人跟着你,你疑惑的往后看,什么人也没有。

又走了一段距离,你仍然感觉有人跟着你,你想起了之前看的小说,女主角晚上被人跟踪,结果……

想到这,身上瞬间感觉出了一身冷汗,你的脚步更加急促,往后匆匆撇了一眼,你看见了一个带着黑色鸭舌帽的男人果然紧紧的跟在自己身后,懊恼自己为什么不让马嘉祺来接。

走着走着,你跑了起来,后面的男人也跑了起来,你惊恐的想往人多的地方去,可是大街上冷冷清清的,只有几盏路灯亮着昏黄的光,你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,只能闷着头往家的方向跑。

转角的地方,你撞到了人,下意识的说“对不起。”,那人攥住你的手腕,你吓得往后一缩:“啊!别碰我!”

“小芙?”

是马嘉祺的声音,你抬头看见马嘉祺的脸,轻轻喘着气:“嘉祺……”马嘉祺整理了下你凌乱的头发:“你怎么回来了,不是我发信息跟你说我去接你吗?”你的眼角还带着刚刚泛起的泪花,稍稍平静了些,后怕的解释着:“我手机关机了,没收到信息,就自己回来了。”

马嘉祺牵起你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,带着你回家:“原来是这样,这么晚自己回来不怕吗?”马嘉祺不提还好,一提起来你就害怕,连声音都带了惊恐:“嘉祺,刚刚有人跟着我,有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,不停的跟着我走,吓得我直接跑回来了。”

口袋里你感觉到马嘉祺牵着你的手紧了紧,接着把手伸进你的围巾里摸摸你的脸,发觉你的脸冻得冰凉,两只手捧住你的脸颊帮你取暖,一边轻轻揉着:“以后记得不管多晚下班我都回来接你,不要再自己一个人跑回来了,如果真的出事了怎么办?”

你点点头,不自禁的双手抱住马嘉祺的腰,两个人穿的都是厚实的大衣,抱起来特别不方便,但你坚持抱着。

马嘉祺温声说道:“抱着走我们得十二点才能到家。”你用头蹭蹭他的肩膀,把头埋进大衣里:“不要,抱着走有安全感。”

你听见了马嘉祺笑了,下一秒,你被马嘉祺打横抱起来,他笑的很灿烂,跟你说:“那我抱你回去,总不会叫别人把你抢走!”

大街上,散落着你和马嘉祺的笑声,至于那个跟踪狂……

见鬼去吧!






评论

热度(47)